新浪财经

美投资工具VIE或蚀6,864亿元 花旗恐最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0:43 财华社

  债券研究公司CreditSights表示,投资工具VIE(Variable Interest Entities)可能为金融业带来额外亏损880亿美元(约6,864亿港元);据信贷评级机构穆迪及联储局的资料显示,截至上周VIE在外流通的商业票据达7,840亿美元。

  CreditSights分析师David Hendler指出,若VIE资产须重新入帐,以E*Trade Financial Corp.最近拍卖8亿美元债券的结果为基础计算,估计VIE证券每美元降值至仅得27美仙,即价值亏损达73%。

  事实上,早前在次按危机中损失较轻的高盛上月透露,来自VIE的损失可能高达111亿美元(约865.8亿港元);不过,最受影响的可能是花旗集团,由於该行上周五(22日)表示其持有的VIE资产多达3,200亿美元,占整体市场流通额逾半。

  VIE为一种投资工具,主要通常透过发行证券抵押商业票据来集资,其中部分有违约保险,而VIE亦容许金融机构把按揭证券等资产置於资产负债表之外,但面对多家债券保险商可能失去AAA最高信贷评级,将可能促使金融界将VIE资产再度入账,并作出资产减值。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