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传新鸿基地产国际不属郭炳湘私人拥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0:25 财华社

  据接近新鸿基地产(0016-HK)管理层向传媒透露,最近有传闻指新地主席兼行政总裁郭炳湘,部署自立门户的消息并不正确。据《苹果日报》报道,郭炳湘成立的新鸿基地产国际(现改名为China Luck Properties),不属於郭炳湘私人拥有,而是新鸿基地产旗下公司。

  该名不愿透露姓名人士又指,包括新公司名字沿用新鸿基,又利用新地的公司秘书处理公司注册手续,引证郭炳湘并无自立门户之意。

  其他理由是郭炳湘已是新地主席,无必要另设公司;成立新公司发展地产项目,需要很多资金;新公司董事名字只得郭炳湘一人,那是很常见做法,一般地产公司发展一个新项目,均会成立子公司进行,新公司也可能只登记一名董事名字。

  此外,又说新地有一大部份股权由父亲郭得胜,在生前成立的信托基金形式持有,不等於家族早已存在不和,在大家族属普遍做法。

    相关报道:

    李兆基对郭炳湘自立门户有保留

    新鸿基地产主席郭炳湘莫名休长假

    郭炳湘的假期作业

    新鸿基地产主席郭炳湘突休假 传三兄弟闹不和

    新地主席郭炳湘突然告假惹市场猜疑

    昨已停职 新地主席郭炳湘突告休假惹猜疑

    香港第二大富豪郭炳湘突然休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