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盛坚定唱空 多只蓝筹目标价被腰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高盛坚定唱空多只蓝筹目标价被腰斩

  B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投行高盛似乎成为近期香港市场头号“空军”。该行在过去半个月发布的研究报告中,共下调了24只股票的投资评级和目标价,且大部分是基金和散户都热衷追捧的大盘蓝筹股、中资金融股以及内地房地产股。

  高盛这波唱空攻势最主要的特点是“狠”。本月中旬以来,该行下调了多只蓝筹股的目标价,至于削减幅度则是令人瞠目。例如,本月12日,高盛就将中国平安(2318.HK)目标价由118港元大幅削减49%至60港元;中国财险(2328.HK)的目标价也被“砍去”50%,直接从12.5港元变成6.3港元。目标价下调幅度在20%到40%的股票更是不在少数,中国人寿(2628.HK)、建设银行(0939.HK)、工商银行(1398.HK)和中信银行(0998.HK)的目标价被分别调低了36%、23%、22%以及27%。

  除中资金融板块外,内地房地产股也成为高盛唱空的主要目标。该行近日指出,内地房地产市场虽然有望受惠人民币升值可能加速,但考虑到银行收紧信贷以及市况复苏仍需时日,该行将部分地产股的目标价大幅调低14%至45%,其中上海复地(2337.HK)的投资评级由 “买入”降至 “中性”,SOHO中国(0410.HK)的目标价被削减23%。

  别以为高盛此次的估值大检查仅仅面向中资股,传统蓝筹也没有例外。

  近日高盛就将早前极为看好的港交所 (0388.HK)目标价从300港元“腰斩”至147港元。本月中旬,高盛将和记黄埔(0013.HK)的目标价由原来的111港元下调至95港元,理由是近期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恶化,此外美国经济可能出现的衰退,也将拖累和黄的港口及零售业务。昨日,高盛又因预计四家香港银行将为SIV进行拨备,将创兴银行(1111.HK)、中信国金(0183.HK)、永隆银行 (0096.HK)和永亨银行(0302.HK)的目标价分别调降了11.2%、2.5%、2.2%和2.2%。

  分析人士指出,不少股份在被高盛“点名”后顺势下滑,据统计16只被下调目标价的蓝筹股和中资金融股中已有14只跌破高盛给出的新目标价,投行威力可见一斑,投资人宜注意近期被投行大幅下调目标价的股份。

  不过,高盛也并非一味看淡,在唱空大型蓝筹和小型银行股的同时,该行也表达了对中型上市公司的“好感”。例如,近期高盛就将中国铝业(2600.HK)的目标价上调了12%至15港元;中国粮油(0606.HK)的目标价和评级都被提升。而在地产股中,高盛就看好财务稳建的远洋地产(3377.HK),并将其评级由“中性”调高至“买入”,目标价10.61港元,较该股昨日收盘价高出30%。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