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威灵注入华凌加速 蔡其武将任董事会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3:20 第一财经日报

威灵注入华凌加速蔡其武将任董事会主席

  美的集团对华凌集团(0382.HK,下称“华凌”)的重组正在加速。继美的电器(000527.SZ)股东大会通过了向美的集团收购华凌的三家核心子公司之后,华凌也将于3月18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以45亿港元收购美的集团旗下威灵电机的方案。

  而华凌在昨天的公告中透露,置换完成后,该公司的总股本将从10亿港元扩至20亿港元,并将改名为“威灵控股有限公司”,蔡其武也将接替方洪波出任该公司的董事会主席。

  现年44岁的蔡其武,目前为美的电器的董事、美的机电装备集团首席执行官,过去曾多年执掌美的与东芝合资的空调压缩机业务。去年,他辞任美的电器副总裁,其实已为“转战”威灵电机埋下伏笔。

  即将注入华凌的威灵电机,为家电(主要包括空调、洗衣机、洗碗机、热水器、微波炉及冰箱)用电机及电子电器产品的制造商及分销商,目前有近9000名员工,其2006年的收入为32.6亿元,利润1.67亿元。目前,威灵的空调电机、洗涤电机销量分别在国内、亚洲排名第一。王珍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