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铜H股股权激励计划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3:20 第一财经日报

江铜H股股权激励计划成行

  上周五,江西铜业(600362.SH,0358.HK)七位高管获得了共50.99万份H股股票增值权。而本周一,其H股却高开低走,最终收盘于18.50港元,低于此次股票增值权的授予价格0.40港元。

  受股权激励计划开始实施影响,江西铜业H股昨日以19.10港元高开,并最高达19.18港元,之后逐级回落,最终收盘下跌2.12%。

  此次对江西铜业七位高管每份股票增值权的授予价格为18.90港元,即2月22日H股的收盘价。每一份股票增值权与一份H股股票挂钩。五位董事中,包括董事长李贻煌、董事李保民分别获得9.27万份股票增值权,董事王赤卫、龙子平、吴金星及两名高管副总刘跃伟、总工程师刘江浩分别获得6.49万份股票增值权。

  根据上述股权激励计划,被授予股票自2008年2月22日起十年内有效,两年内为行权限制期,期限内不得行权。在随后的八年行权有效期内,前三年每年有效可行权额度分别为当期授予总额的40%、30%、30%。

  实际上,江西铜业是在去年12月底提出上述激励计划的。中投证券当时就指出,本次股权激励计划将有助于公司加快资源控制力度,打造世界一流矿业公司的步伐。而考核指标的严格实施使本次股权激励计划真正起到长期激励的作用。公司三项指标中任一项或几项考核指标不合格时,公司当年考核不合格,则行权等待期和有效期都相应延后一年,如果连续两年考核不达标,则本次股权激励计划终止。

  但相对于很多A股激励计划,江西铜业此次H股股票增值权计划从提出到授予在两个月内就已经完成。对此,一位券商北京投行部老总认为,H股股权激励计划实施程序相对比较简单,不需要监管层的审批,只要经过公司股东大会通过,就可以实施了。

  谷东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