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鸿基地产主席郭炳湘莫名休长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1:46 证券日报·创业周刊

  本报讯 香港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家族企业之一新鸿基地产传出高层变动信息,大股东郭氏三兄弟的老大郭炳湘以个人理由暂时休假,休假期间将由两名胞弟郭炳江及郭炳联分担其职务。

  新鸿基地产通过港交所发出的公告表示,主席兼行政总裁郭炳湘因个人理由,即日起暂时休假,公告没有写明郭氏何时结束休假。公告称,“郭炳湘职务及职责将由本公司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郭炳江及郭炳联分担。”这意味着,郭炳湘在休假期间,“不会从事或参与任何行政职务,亦不会代表本公司及其任何附属公司作出任何承诺。”按照香港上市公司披露惯例,上市公司高管若出现健康等问题或高管更替而发布公告尚属正常,但仅仅因为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基于“个人理由”需要休假而发布公告,却相当罕见。

  郭炳湘本人的声明称,“未来两至三个月,有私人及海外公干事务,将到北京、美国及其他国家,料回港后会再履行现有职务。”

  今年57岁的郭炳湘为新鸿基地产创办人郭得胜的长子,自郭得胜1990年逝世后,郭炳湘与两名弟弟炳江及炳联三兄弟正式主理公司业务,当中又以地产业务发展得最大,近年更是积极发展内地房地产,目前新鸿基的市值已高达3575亿港元,郭氏三兄弟共持有新地42.66%股权。

  目前,郭家老大休假原因依然没有眉目,但分析人士相信,郭老大此次名为休假,实际可以说是“停职”,据《星岛日报》透露,这次人事剧变,与近年有一位郭炳湘相识多年、极为信任的女士加入公司有关,红颜入主后权力不断扩大,使得郭氏家族颇为不满,最后郭母以及两兄弟同一阵线,暂停了郭炳湘在公司的职务。而《苹果日报》则引述知情人士言论指老大与两位胞弟长期不合,因又一次意见不统一而最终决裂。(晓 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