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政府拟活化上环前警舍 永久剔出勾地表仍待谘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0:46 财华社

  上环荷李活道前警察宿舍地皮,政府经考察研究后,建议保留最少1幢建筑物,对行政长官曾荫权童年时曾居住的宿舍大楼,则提出三大保存方案,包括将两座大楼拆一座留一座,日后活化保育时,应与附近文物景点串连产生协同效应,令该处成为特色新地标。

  至於地皮会否永久剔出勾地表,消息称,要视乎稍后展开为期3个月的公众谘询结果。

  发展局向立法会提交文件,表示据古物古迹办事处考古勘测及初步评估,荷李活道警察宿舍的挡土墙、花岗石级、毛石墙、围墙上的原有花岗石基座和柱,是前中央书院的学校地基遗迹。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