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债保商Ambac仿效FGIC拟分拆市政债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9:59 财华社

  继美国第四大债券保险商FGIC计划分拆业务后,第二大债保商Ambac亦考虑仿效,将旗下的市政府债券及结构性投资产品业务分拆为两家公司,以保住市政府债券的最高评级,预计最快今周有正式公布。

  《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Ambac内部近日已就分拆一事作深入讨论,但因分拆所牵涉的问题相当复杂,公司仍需时间解决,以致迟迟未向外公布分拆详情。Ambac计划将优质的市政府债券及估值急跌的按揭证券分拆成两家公司,而两家公司管理的资产级别则有天渊之别。但Ambac对有关报道不予置评。

  虽然标准普尔及穆迪仍给予Ambac最高的AAA评级,但因Ambac承保的次按资产价格不断下降,若果其不能在短期内筹措足够的资金,Ambac则有很大机会被调低评级。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