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交所拟购入股份奖励行政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8:40 每日经济新闻

港交所拟购入股份奖励行政总裁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港交所(0388.HK)昨日宣布,董事会按照薪酬委员会的建议,议决拨出61.2万港元,用作购入港交所股份,以奖励执行董事兼集团行政总裁周文耀。按港交所昨日收盘价160.9港元计算,港交所将购入约3500股,占港交所于采纳该计划之日的已发行股本约0.0003%。

  港交所昨日下跌2.3%,分析师指出,花旗集团近日发布的研究报告可能是导致港交所股价下跌的原因之一。花旗日前表示,该行已经将港交所今明两年盈利预测分别调低两成以上,以反映港股市值及日均成交量下降,同时花旗还将港交所的目标价由219.2港元大幅降至151.2港元,并维持“沽售”评级。花旗认为,市场预期港股今年日均成交额达1800亿港元是过于乐观。该行现预测港股今明两年日均成交额只约880亿及950亿港元,因此将港交所今明两年盈利预测调低24.3%及29.7%,至55.4亿及60.08亿港元。花旗相信,港股直通车最终会开通,届时日均成交额才会恢复至1200亿至1400亿港元的水平。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