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内地官方与港业界沟通港股直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2:4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李宇 香港报道

  港股直通车计划在去年8月推出试点政策后一直未能付诸实施,不过有关准备工作仍在紧锣密鼓进行。本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有内地官方机构去年底邀请了香港部分券商撰写有关港股直通车计划的研究报告,并要求于近期提交。该计划有望在集思广益后作出若干新增规定,并在合适时间推出。

  据介绍,有关香港券商撰写的报告,内容包括推出港股直通车的时机、该计划对国家以及内地和香港股市的冲击、试点形式以及规模等。其中也涉及若干技术性问题,包括电脑下单的基建设施、资讯披露等。

  该人士称,新的港股直通车计划可能会在原来试点规定的基础上,在试点地点、额度和投资产品等方面作出若干新的规定。试点可能并不局限于天津滨海新区,可能还包括其他城市的若干区域。

  业内人士分析,此次内地官方机构向香港有关券商征求意见,表明港股直通车开通的条件正在逐步完备。

  至于新计划实施的具体时间,参与撰写有关报告的某券商高层表示,在8月份奥运会举办之前的可能性较大,但需视市场整体回稳的时机而定。市场人士则指出,由于3、4月份仍面临市场波动,5至8月可能是推出港股直通车的较为合适的时间窗口。

  去年8月2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宣布,批准天津滨海新区展开境内个人直接对外证券投资业务试点,居民个人可以用自由外汇或人民币购汇直接对外证券投资,初期首选香港。该计划因需妥善处理有关风险而未能正式实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