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标普料国内通胀加剧或须加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5:31 新浪财经

  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指出,内地通胀问题加剧,现市场普遍预期,其2月物价水平将达7%,惟内地通胀仍主要集中于食品层面,并未扩展至其它范围,因为若撇除食品价格因素,中国通胀水平仍低于2%。

  但标普估计,内地食品价格高企的性况会持续一段时间,故人行仍有机会要加息,来控制物价问题,但随着环球经济放缓,中国在实行紧缩政策时,会谨慎行事,故料不会令到中国经济出现“硬着陆”。

  标普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增幅为9.3%,通胀率4.5%。另外,标普指出,今年亚太区主权评级状况的关注点,在于欧美经济放缓对区内带来影响,同时亦要考虑政治环境因素,及区内央行要平衡经济增长与通胀问题。(星岛日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