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夏佳理:希望港府取消印花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09:1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目前市场上已重现投资良机

  本报讯 港交所主席夏佳理近日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表示,市场上有实例显示取消交易印花税,有助于刺激金融产品买卖的成交量,这也是全球金融市场的发展趋势,因此希望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能于本个财政年度考虑取消印花税。

  夏佳理指出,现时港股市场交易印花税仅0.002%,占交易成本不足10%,对税收贡献轻微,但现时港府对不同的投资产品的印花税政策互相矛盾,不少产品的成交不在港交所内交易,期望财政司司长至少先行解决这些矛盾。

  夏佳理认为,今年内地与香港的经济基本面应有一定增长,虽然雪灾对经济有影响,加上外围次按令股市更波动,但期间有调整亦属健康。至于内地央行调整利率、QDII扩容及港股直通车开通等,有助于让内地资本市场更开放,让投资者有更多投资选择。他说,现在不少金融机构在收拾次按带来的残局,市场上有不少便宜货可捡。他认同市场上重现投资良机,并强调全球各地的金融投资机构取向,不在于短线而在中长线。

  夏佳理指出,现在估计今年港股全年集资额能否超越去年还言之过早。他重申,港交所仍将极力向海外推荐香港金融中心的地位,香港是一个活跃的市场,让需要资金扩展的企业迅速吸纳资金,但与此同时,香港也面对其他国际市场的竞争。 

  夏佳理还表示,金融市场的新发展集中在产品上,近年不少衍生工具面世,但他提醒投资者,市场上并没有回报高而风险低的产品。(刘 锐)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