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李国宝道琼斯内幕交易案和解被罚8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20:04 中国新闻网

李国宝道琼斯内幕交易案和解被罚800万美元

  

资料图为东亚银行主席兼行政总裁李国宝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中新网2月2日电据香港媒体援引彭博通讯社的报道称,美国证监会已通过与东亚银行主席李国宝就道琼斯内幕交易的和解协议。

  李国宝将支付800万美元(约6240万港元)的罚款,而同案被起诉的香港商人梁家安及其丈夫王勤竞,在交易中获得大约800万美元利润,则会被充公。

  美国证监会去年入禀起诉曾任万众电话董事的梁家安及其丈夫,以及申请冻结二人资产,因怀疑二人利用新闻集团收购通讯社道琼斯的内幕消息偷步交易。梁家安父亲梁启雄与李国宝稔熟,而李国宝恰巧是道琼斯的董事,故二人同被卷入漩涡,美国传媒报道,李国宝或是事件的泄密源头。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