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交所新市场延拓产品已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6:5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李宇

  港交所宣布,首批六只新市场延拓产品(Market Access Product)——与非香港相关资产挂钩的零行使价衍生权证,已于30日在港交所上市。

  市场延拓产品为现金结算的结构性产品,例如零行使价或较高行使价的衍生权证、非标准型衍生权证、一篮子衍生权证、牛熊证及股票挂钩票据。其非香港相关资产的范围非常广泛,包括:在认可海外交易所上市的证券、商品或衍生产品合约,以及以上述两种资产为基础的第三者指数或专有指数。此前联交所已有39只市场延拓产品上市,但全部属较高行使价衍生权证。

  六只新上市的市场延拓产品的相关资产为日经225指数、韩国KOSPI200指数、马来西亚吉隆坡综合指数、泰国SET50指数、美国纳斯达克100指数、黄金

  香港交易所现货市场部主管叶志衡说,市场延拓产品能让投资者涉猎多种不同类型的非香港相关资产,发挥其杠杆或非杠杆的作用。该所将继续与发行商紧密合作,将市场延拓产品及其它结构性产品上市,令香港证券市场更加多样化。

  叶志衡还指出,由于市场延拓产品与海外资产挂钩,因此投资者应留意相关市场的风险及波动情况,并注意外币兑换的风险。

  港交所日前还宣布,已获香港证监会批准推出小型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小型H股指数)期货,在确定市场准备就绪后,拟于今年3月31日开始提供有关产品的交易。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