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海油与塔里斯曼能源集团达成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8:23 新浪财经

  中海油与塔里斯曼能源集团就印度尼西亚东固液化天然气项目达成协议

  (香港 2008年1月28日)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纽约交易所股票代码:CEO、香港联交所股票代码:0883,简称“中海油”或“本公司”)今天宣布,公司已就出售东固项目3.06%的权益一事同塔里斯曼能源集团达成协议,交易对价为212.5百万美元。此交易已通过转让中海油一附属公司的股权完成,并于2008年1月1日(香港时间)生效。

  东固液化天然气项目位于印度尼西亚的西巴布亚岛,拥有数个海上气田、生产设施、管线及设计产能达每年760万吨的液化天然气处理厂。此项目由三个合同区组成,分别为Berau合同区、Muturi合同区及 Wiriagar 合同区。东固项目预计于2008年底竣工。

  在此交易前,中海油拥有东固项目16.96%的权益。

  “此协议的签署符合公司股东利益最大化的资产管理战略,”中海油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傅成玉表示,“中海油在东固项目仍有较大权益,我们欢迎新伙伴塔里斯曼的加入,以进一步发展此地的天然气业务,我相信,这将会为公司和股东带来丰厚回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