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陶冬料内地今年加息4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1:14 财华社

  自从美国经济出现放缓后,市场普遍认为今年中国未必会重手为经济散热。不过,

  瑞信董事总经理兼亚洲区首席经济分析员陶冬未有改变论调,他出席一个投资讲座时指出,预期内地今年再加息4次,每次27基点;他解释,虽然中国今年出口增长虽由去年26%放缓至16%,最坏甚至是单位数字,但人行仍要为过热经济负责,他预期,内地今年全年通胀达6.5%,若天气转坏,农作物失收,年中或增至8%。

  此外,陶冬亦预期,人民币兑美元升值步伐加快,全年料升10%;存款准备金率全年再增加100至150基点。

  至於香港方面,陶冬预期,本月底美国联储局再减息50基点的话,香港银行亦会跟随减25至50基点,但减幅最终视乎本地资金流向而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