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蔺常念:牛市未死有反弹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7:47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恒生指数及国企指数今日分别暴跌8.65%及11.97%,跌幅惊人,富昌证券总经理蔺常念接受财华社专访时表示,以本港以至环球股票市场近日的跌幅来看,已算是一次股灾,但由于本港经济稳健,加上基本因素并无变坏,虽恒指已跌穿俗称“牛熊分界线”的250天线,但相信仍未步入熊市。他预计,恒指短期内虽有机会跌至20,000点水平,但预计之后会有强力反弹。

  由于美国政府上周五公布的救市措施令市场失望,环球股市借势急跌,蔺常念预计,恒指在短期内可能会跌至20,000点水平,加上香港跟随美国大幅减息,令经济进一步升温,恒指或与去年形成双底形态后(注:恒指于去年8月17日曾跌至19,300点水平),急速反弹至30,000点水平。

  沪深两地股市今日亦受环球跌市带动,收市大跌近7%,蔺常念认为,以往不受外围影响的内地股市,已不可避免地跟随环球股市走势,而由于内地股市的市盈率太高,达30倍以上,甚至有机会较香港更早步入熊市。

  蔺常念续称,美国政府是时候展示领导才能,提早宣布减息,而非推出实质作用不大的救市措施,若布殊政府再不出手干预市场,减低风险,美国经济就真的有可能陷入衰退。他又认为道指的合理水平应为10,000点,因不少公司将受次按风暴影响,令盈利倒退。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