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恒生指数全周暴跌6.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09:40 南方日报

恒生指数全周暴跌6.2%

  本报讯(见习记者/叶苗)进入1月以来,全球的投资者都开始睁大了眼睛,精心揣摩美国发布的每一份经济数据。“美国经济是否开始步入衰退”,对于这一命题的市场态度,也直接决定了环球股市的凉热。上周,恰恰是花旗和美林两大投行的巨亏,震动了世界,也让一向与美股关系密切的港股“很受伤”,恒生指数硬生生跌去了6.2%。

  周一,恒生指数大跌398点,以近乎全日最低点收市。周二,受到美股大幅反弹的刺激,早段冲高,但最终收市大跌630点,失守26000大关,同时国企指数失守15000大关。周三,因花旗公布报告,港股遭受重创,恒生指数全日收市暴跌1386点,跌幅达到5.37%,大幅失守24500大关,并创出自2001年9月12日以来近六年半的最大跌幅。这三天暴跌,港股接连失守几个整数关,形势可谓岌岌可危。加上周四早盘的杀跌,港股下探幅度达到3000点左右。

  但是由于市场憧憬美联储减息,以及对于布什政府减税政策的期盼,周四和周五两日港股都以反弹收尾,其中周四恒指收市大涨664点,周五升86点,重返25000点大关。

  但总的看来,上周的港股行情也可用“惨”字形容。恒指全周总计跌1665点,跌幅达6.2%,收25201点,平均每日成交1283亿元。国企指数全周重挫1261点,跌幅为7.97%,收市报14572点。

  但是因为上周跌幅过大,对于港股的后市,业界的看法也产生了较大的分歧。一度唱空港股的大投行又开始为其“暖身”,摩根士丹利发表看法,认为港股已经跌至合理值,预计港股今年底将回到30000点,而汇丰维持其31000点的预测,瑞银更高看至35000点高位。

  不过,全球最大资产托管行之一的道富环球则指出,本月港股都还将处于动荡状态,建议投资者多加观望,待恒指探明底部后再考虑入场。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美国经济前景不明,目前投资者要有意避开与美国市场密切的股票,增加一些防御性投资。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