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唐双宁:光银拟先A后H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0:08 财华社

  《上海证券报》报道,中国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称,光大银行准备先发行A股股票,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A股发行完成后再考虑择机发行H股问题。具体上市时间需视资本市场、审批进展及其他相关情况决定。

  唐双宁表示,光大证券上市既要为光大银行上市、集团改革重组探路,同时也要实现自身跨越式发展。他指出,光大证券上市工作要争取在今年三、四月份完成。

  他并透露,国家注资后,光大银行资本充足率达到7.11%,尚需弥补资本缺口50亿元,拟通过发行次级债券解决。另据了解,光大银行2007年底仍有历史形成的约37亿元亏损需在上市前弥补。

  上证报同日报道称,2007年光大集团共实现利润154亿元人民币,其中光大银行全年实现净利润45.7亿元,增长65.6%。截至2007年末,光大银行总资产7,257亿元,不良资产率4.46%,信贷拨备覆盖率为97.58%。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