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伯南克:迄今次按损失达1,000亿美元 或续攀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9:45 财华社

  美国联储局主席伯南克表示,次按市场的损失迄今可能达到1,000亿美元,未来还可能攀升,但不会超过5,000亿美元。

  另外,伯南克对美国众议院预算委员会表示,通胀预期得到“良好控制”,预期在未来一两年,通胀和核心通胀都将放缓至物价稳定的水平。但他称,联储局决不会在油价大涨之际对通胀坐视不理。

  伯南克表示,过去一年汽油价格的上涨,已将美国经济增长幅度削去了0.5个百分点,并将对消费者支出构成拖累。除了楼市、次按、金融市场问题,油价上涨是另一个造成经济增长放缓的因素。

  伯南克亦指出,美元中期内将反映美国经济力道,目前需要强化经济,并保持物价稳定。

  伯南克并指出,中国没有动机任由所持美国债券大幅贬值。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