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曾俊华:港拓伊斯兰金融无法律障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4:56 财华社

  财华社香新闻中心。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出席一个有关伊斯兰金融的研讨会上强调,可以借助中国的庞大市场发展伊斯兰金融服务,特别是为中国的基建项目发行债券集资,政府并考虑作出有关税务宽减。

  曾俊华指出,伊斯兰金融市场十分庞大,有研究显示,市场规模总额达7,000至1万亿美元,至於伊斯兰债券的发行,截至06年9月止,则已达88亿美元。他续称,“施政报告”建议成立“伊斯兰金融小组”,研究结果在香港并无法律障碍以发展伊斯兰金融,目前也有很多非伊斯兰教的组织,例如亚洲开发银行也积极参与伊斯兰金融,故香港政府支持业界全力开拓这项新业务。

  他特别强调,香港是全球唯一内地以外可以经营人民币业务的金融中心,去年成功在港发行人民币债券,他希望以香港为基地,为内地的项目,特别是基建项目,以债券形式筹集伊斯兰资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