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香港经济今年将增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05:3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东亚银行昨日在最新一期《经济分析》中指出,受到美国与内地经济不同发展影响,预期香港经济在2008年会有5%的稳健增长。

  报告指出,尽管今年美国经济进一步转弱,但内地经济将会有助于香港内部经济维持活跃,估计私人消费开支会上升7.5%,香港经济增长将达到5%,通胀水平则预计达3.5%。

  报告认为,美国次贷危机将进一步恶化,令全球信贷市场资金紧张,推动英国和加拿大央行提早加入美国的减息行列,加上内地政府将继续执行收紧出口的政策,以减低贸易盈余不断膨胀带来的贸易摩擦和资金过剩的压力,香港今年的出口环境似乎难以乐观。不过报告也指出,负利率的出现,将进一步推动香港楼价上升和刺激楼宇买卖。

  渣打银行昨日则调低对于2008年香港经济增长的预期,由5.2%调低至4.6%,通胀率由3.6%调高至3.8%。该行还预期,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测为9.5%,明年为8.2%;今年通胀率料达5%,明年为3%;人民币年内升值幅度将达9%。渣打亚洲区总经济师关家明表示,目前亚洲各经济体系的状况与2001年美国经济衰退时不同,外汇储备充足、对外抵御能力增强。(李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