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世银调低今年美经济增长至1.9% 全球经济可软著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0:39 财华社

  世界银行发表《08年全球经济展望》报告,将今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测,由3%调低至1.9%,逊於去年的2.2%。

  世银高级经济师赖尔登表示,虽然美国楼市疲弱情况已进入第3年,但相信不会拖累整体经济,加上於出口增长强劲,其经济应可避免衰退,预期明年增长加快至2.3%。

  该行预期,今年全球经济可实现软著陆,但调低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由先前的3.6%下调至3.3%,低於07年的预测3.6%,而全球经济将要面临美元贬值、美国经济衰退,以及金融市场动荡等风险。

  该行表示,由美国次按危机引发的全球信贷紧缩,可能延续至今年较后时间,但对大型金融机构和消费需求构成轻微冲击。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