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李嘉诚无意再减持航运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08:4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李嘉诚无意再减持航运股

  长和系主席李嘉诚日前表示,早前减持旗下持有的航运股,如中海集运(2866.HK)及中国远洋(1919.HK),并非代表他看淡行业前景,他也暂时无意再减持手头持有的航运股。

  长实最近一次减持中海集运发生在2007年12月14日,联交所资料显示,当日长实以每股6.06港元减持中海集运2.5亿股,其持股量已由10.73%减至4.07%。其后中海集运董事长李绍德表示,航运股去年以来升势显著,李嘉诚及旗下长和系多次减持,主要是锁定利润,属正常市场行为。

  长实最近一次减持中国远洋亦是在去年12月14日,当日以每股24.8港元减持8900万股,持股量已降至3.89%。

  李嘉诚表示,虽然油价屡创新高将增加航运公司的燃料成本,但该行业需求仍大,公司盈利将有支撑。他还指出,内地经济发展理想,将有利香港股市今年表现,不过,由于美国次按问题带来较多风险,建议投资者量力而为,不要借钱炒卖股票。(李宇)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