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利陆季婵:08年选强积金宜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14:07 财华社

  宏利雇员福利业务销售及市场部助理副总裁陆季婵接受财华社专访时表示,07年投资进取型强积金的打工仔,去年应获得可观回报,但打工仔今年作出投资决定前,宜留意美国次按、信贷危机及油金价不断上升等不明朗因素,不宜选取过份进取的强积金组合。

  回顾07的强积金表现,不少进取型基金如港股、亚太区股票及欧洲股票基金,均录得21-39%的增长,可谓打工仔的丰收年。陆季婵指,由於今年通胀率预计会上升,为免强积金表现“跑输通胀”,雇员可能会选取较进取的基金,以博取较佳回报。不过,她形容08年的投资市场“将现黑云”,打工仔需特别留意来自美国及中国的变数,慎选强积金组合。

  陆季婵指出,由於强积金的投资年期较长,可藉“平均成本法”抵挡市况逆转,无惧短期波动。雇员选择组合前,宜根据本身年龄、可抵御风险的能力、及衡量强积金占个人投资组合比重等,来决定强积金的投资组合。

  另外,她建议打工仔转工后,宜将不同的强积金户口集合在一起,在方便管理的同时,亦可将整份强积金组成较大额的资产,或会获得强积金公司的优惠,如基金管理费减免及回赠等。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