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4银行拟展裁员行动 花旗削减职位或逾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10:04 财华社

  美国次按问题余波未了,当地至少有4家银行拟展开裁员行动;据外电引述消息人士报道,花旗集团将於下周起开始裁员,涉及人数占公司员工约5-10%,即相当於约1.6万-3.2万人,而有关方面未就有关消息发表正式声明。

  有消息指,美林计画在披露第四季减值的消息后,宣布裁员1,600人,相当於总员工人数的3%或以下,被裁职位主要来自信贷市场相关及债券交易部门;而美国第四大银行Wachovia亦打算裁减243个德萨斯州贷款运作中心的职位。

  另外,美国十大银行之一的地区银行National City Corporation宣布,由於楼市和信贷市场不断转弱,将会关闭批发按揭部门,裁减约900个职位;而连同是次裁员,该行半年共削减了3,400个职位,大部份与按揭业务有关。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