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盛:香港2007年位于全球最活跃认股证市场第二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20:25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月2日电(记者 王悦欣) 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2日在香港召开新闻发布会指出,2007年香港位于“全球最活跃认股证市场”第二位,居中国内地之后。

  高盛(亚洲)证券化衍生产品部主管李颂慈在发布会上表示,2007年,香港认股证市场总成交金额达47000亿港元,占大市总成交金额的21.8%,比上年同期增长1.62倍,共取得296亿港元净流入。

  李颂慈说,2007年10月,香港创下单月最高认股证市场成交金额纪录,高达8140亿港元,占大市成交金额的23﹒4%,认股证市场占大市成交金额最高月份则是2007年12月,比重达28﹒9%,创历史新高。

  2007年,与恒生指数、中国人寿、中国移 动相关的认股证成交量占香港认股证市场成交的前三位,在各类股份中,中资金融股的相关认股证取得最多资金流入。

  内地权证市场继续领先香港权证市场,居“全球最活跃认股证市场”首位。李颂慈指出,2007年前11个月,内地权证市场成交金额达9797﹒7亿美元,而2006年总成交金额为2504﹒9亿美元。2007年内地现货市场成交金额约5﹒77万亿元人民币,权证成交金额占现货金额的17%。

  李颂慈说,2007年“全球最活跃认股证市场”前五位顺序为:中国内地、香港、德国、意大利和韩国,排名与2006年相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