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远洋H股劲升 成为07年香港市场国指股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10:53 国资委网站

中国远洋H股劲升成为07年香港市场国指股王

  2007年最后一个交易周的首日,中国远洋H股价报收于23.50港元,较2006年底4.41港元的价格,每股上涨19.1元,涨幅达433%,是香港股市全年涨幅最大的国有企业股,成为07年港股“国指股王”。同期,年香港恒生指数上升了40.8%,国企指数升幅达58.8%。

  中国远洋在2007年能够跑赢港股大市和国企指数绝非偶然,一方面波罗的海指数在07年屡创新高,年内最高曾上涨151%,即使有所回落调整,截至年底同比涨幅仍达107%,对航运企业极为有利;另一方面2007年国际贸易活跃,集装箱货运需求激增,中国远洋依托有利的全球大环境,业绩快速稳步增长,吸引了大批投资者的关注。

  日前,中国远洋完成了对中远集团总公司主要干散货航运公司股权的收购,随着中远集团所属优质资产的注入,中国远洋的盈利能力将进一步提升,将不断展现出新的投资热点,为广大投资者所期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