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今年港交所上市82只新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2:28 第一财经日报

  阿里巴巴表现最佳,首日涨幅1.92倍;17只新股首日挂牌跌破招股价

  李亚

  2007年香港最后一只新股,兴业铜业(0505.HK)昨日以上涨93.5%收盘, 为新股上市画上了完美的句号。至此,2007年共有82只新股在香港交易所上市,集资总额为2876亿港元。而2006年在香港上市的新股为56只,集资额为3300亿港元。

  从全年的表现来看,新股上市并非一定上升,共有17只新股在首日挂牌跌破招股价格,65只新股首日挂牌以上涨收盘。在众多新股当中,阿里巴巴的表现最佳,首日挂牌的涨幅达到1.92倍,而表现最差的是太平洋网络,该股份在上市首日的收盘价格比招股价下跌19%。

  安永风险咨询服务主管合伙人吴继龙估计,大型国有企业多数已经在香港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2008年香港股市的集资额将只有2600亿港元,与2007年相比,集资总额继续下滑,而上海证券交易所2008年的集资总额估计达到3300亿元人民币。

  香港时富资产管理联席董事姚浩然则向记者表示,2007年香港新股上市后的收益率普遍不错,跌破发行价格的只是少数,但2008年内地大型企业在香港上市的数目将会再次萎缩,集资金额会比今年更少,在港上市的内地中小型企业会较多,如果整体环境不好,跌破发行价的新股数目或许更多。散户投资者不宜每只新股都去认购,而适合采取选择一些行业龙头或是具备独特性的股份来认购。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