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股收高度假中资股普涨助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02:27  第一财经日报

  因为假期的原因,香港股市昨日仅有半日的时间交易,恒生指数早盘承接海外股市涨势高开338点后继续上扬,最多时曾上涨560点,重新返回28100点,中午报收28128点,上升501点。国企股指数则上涨440点或2.76%,报收16422点;多数分析师认为,由于市场整体气氛转好及投资者信心逐步恢复,在长假后港股有望进一步上扬。

  “经过前段时间的抛售后,对冲基金的卖空打压已经基本结束。大型投资基金在最后一周时间会有Window Dressing(粉饰橱窗)的动作,特别是前期跌幅较大的中资股受到资金的关注。预期在2007年最后一周的交易时间,港股的升势仍可以持续。”凯基证券亚洲营运总裁邝民彬认为。

  除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等中资电信股大涨外,市场的焦点还集中在近期上市的次新股当中,中国中铁(0390.HK)连升多个交易日后,昨日首次突破10港元水平,创下10.50港元新高,收市报10.26港元,升7.2%。中材控股(1893.HK)昨日大涨16.02%,成为近一周来香港股市中最强势的股份。

  此外,中国证监会本周三审核紫金矿业发行A股申请的消息,也刺激中资黄金板块普遍上升。其中紫金矿业(2899.HK)高见12.1港元,收报11.9港元,急升15.53%。

  由于纽约原油2月份期货价格前一个交易日收盘在每桶93美元之上,中资石油股也普遍上升,中海油(0883.HK)、中石化(0368.HK)、中石油(0857.HK)和中海油服(2883.HK)都有明显涨幅。

  不过,第一上海(香港)证券市场策略师叶尚志则认为,本月内地加息消除了短期的不明朗因素,但明年1月中旬内地会再公布CPI数据,届时市场可能再度出现波动。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