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任志刚:建议内地开放深港外汇自由行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2:41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建议中国大陆以深圳作为合作试点,开放深港外汇自由行,使跨境交易得以顺利进行。

  任志刚19日表示,深圳比邻香港,与香港之间经贸联系紧密,适于作为中国大陆资金流往香港的试点城市。

  任志刚表示,目的是要让资金有序地流出,深圳和香港应该加强金融合作,推动这一改革。

  根据中国大陆现行外汇政策,中国居民个人每年可最多将价值5万美元的人民币兑换为外币。

  但任志刚表示,将中国大陆居民已经拥有的外汇资金困在中国大陆银行体系之内是不合理的。

  任志刚表示,资金流动是无法阻止的,如果合理的资金流动受到法律的制约,这些资金可能就会被迫从地下渠道寻找出路。

  他指出,中国政府对跨境金融交易的限制可能反映出中国大陆金融政策存在不同程度的不合理现象。

  任志刚称,中国政府应更多地了解地区经济体的金融需要,以便解决这一问题。

    相关报道:

    任志刚:建议内地试点跨境货币流动机制

    任志刚:深港跨境资金流动合情合理不合法

    任志刚建议内地试点设跨境货币流动机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