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AH股溢价率回升至7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2:30 第一财经日报

  

经过两个交易日的持续回落之后,A股对H股溢价率昨日开始小幅上升。恒生AH股溢价指数昨日报收172.07点,上涨1.05%,显示目前A股对H股的平均溢价率为72.07%。

  昨日,恒生AH股A股指数上涨2.37%, H股指数涨1.36%,显示昨日A股涨幅较H股涨幅更为强劲。

  沪深两市指数昨日迎来了大幅反弹,上证指数昨日反弹了105.61点,深成指则反弹了312.9点。

  这是继本周一和本周二AH股溢价指数分别下跌0.42%和0.71%以来,首度出现回升。

  此前一波连续涨幅则是从上周三开始,恒生AH股溢价指数曾经连续三个交易日出现上涨,累计涨幅达到了5.26%。

  Wind资讯统计的数据显示,扣除ST科龙(000921.SZ)和洛阳玻璃(600876.SH)两只H股停牌的个股,昨日交易的49只同时发行A、H股的上市公司中,A、H股溢价率最高的个股为北人股份(600860.SH),达到了321.63%,取代了前两个交易日S仪化(600871.SH)的地位。海螺水泥(600585.SH)继续保持溢价率最低的个股名次,昨日A、H股溢价率为8.71%,这是该股这项指标自12月12日以来首次走高。

  而北人股份却在12月13日以来,出现了A、H股溢价率连续走高的趋势。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A股和H股联动日渐紧密,A、H股溢价指数已经成为市场关注的一个重点。昨日A股市场经过连续回调之后,出现大幅反弹,超过了H股反弹力度,由此也导致了此前有所缩小的价差再次扩大。然而,昨日A股市场反弹受申购新股解冻资金入市推动上涨有关,且单日涨幅较大,目前A股仍然存在继续调整的需求。未来A、H股价差仍有波动。

  香港恒生指数昨日仅上涨1.11%,反弹力度弱于上证指数和深成指。


王斌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