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亚洲股神调低港股目标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2:20 新闻晨报

  □张翼轸

  18日美股走好,S&P500指数上涨0.63%,道琼斯指数上涨0.5%,纳斯达克复合指数上涨0.84%。美股走好,不出意外。欧洲央行向市场短期注资3486亿欧元(约5015亿美元),使两周欧元拆借利率应声而落,大降50个基点至4.45厘,此举充分显示了欧洲央行捍卫市场流动性的决心。此举无疑是对上周美联储联合四大央行向市场注资的一次呼应,不过以规模而言显然远大于美联储,可谓是大手笔。与此同时,市场盼望已久的超级基金(SuperSIV)终于有望于数周内正式入市,而且美银、摩根大通等发起人表示规模会视市场环境而定,并不局限于此前限定的800亿美元规模。虽然伴随汇丰、花旗自行解决SIV问题,超级基金的意义有所削弱,但有总是胜于无,对于稳定市场自然有所裨益。

  昨日,亚洲股市表现分歧较大,日经225指数下跌1.17%,韩国复合指数上涨1.18%,印度敏感指数上涨0.06%,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下跌0.36%。所幸,港股表现强势,恒生指数上涨296.39点,涨幅1.11%,报收27029.26点;恒生国企指数上涨189.21点,涨幅1.22%,报收15638.68点。

  虽然港股表现不俗,不过前期唱多港股的亚洲股神李兆基却改口,认为明年春季恒生指数目标位调整为3万点,而此前的预测则为3.3万点。至于调低理由,主要是因为近期次级贷危机以及内地宏观调控的负面影响,不过对国企股前景依然看好。股神改口,港股依然上涨,可见经历了连续大跌后,近期港股的反弹还是相当有力,并未轻易屈服于李兆基的改口。

  里昂证券认为油气价格将趋强劲,将中石油2007-2008年盈利预测调高7-14%,目标价位为20港元,并选为2008年首选能源股。

  中银国际认为中国神华的国内合同价应该能上升10%,高于此前预期的3-5%,因此将2008年盈利预测上调5%,并维持49.5港元的目标价。同样被中银国际看好的还有兖州煤业,2008年盈利上调10-12%,目标价维持19.5港元。

  以价值投资闻名的邓普顿基金12月14日再次吸纳上海集优143.8万股,每股均价2.787元。下半年以来,邓普顿基金始终在坚持不懈地吸纳上海集优,其持股量由9月前的7.88%一路上升至最新的14%,而这期间平均买入成本为3.45港元,而昨日其股价报收2.69港元。除了邓普顿外,11月15日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亦以3.146港元均价买入400万股。对这样能获得显赫投资人持续吸纳的公司,散户投资者也是应该多多关注的。荷银11月26日最新研究报告给出的目标价为4.13港元,而10月底CLSA给的目标价亦有4港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