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交所明年拟禁止机构参与认购新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7:30 上海青年报

  徐可奇

  本报讯 昨日香港恒生指数报收于26732.87点,小涨0.51%,成交总额为1034.32亿港元,国企指数上涨0.38%,红筹指数下跌0.12%。新股太平洋网络上市首日大跌19%,港交所表示明年可能将禁止机构参与认购新股。

  近期登陆港股市场的多只新股中外运航运(HK0368)、中国重汽(HK 3808)和SOHO中国(HK0410)昨日都已跌破上市首日开盘价,原因是机构在认购后大量抛售。包括《亚洲华尔街日报》和财华社等多家重要媒体昨天均报道,港交所目前正在考虑从明年开始终止基础机构投资者认购新股的资格,以此增加新股上市后市场上的股份流通量。

  港交所发言人昨天也对外证实,港交所行政总裁周文耀之前已提出,在明年1月推出有关上市规则和企业管理的咨询中,其中有一项是有关股份的公众流通量。港交所目前正研究禁止基础机构投资者认购新股,可能从明年起改为要求基础机构投资者在公司招股之前入股,以使新股在全球发售的股份可全数分配给机构投资者和散户,增加市场上自由流通的股份,从而降低股价波动。

  昨日上市的太平洋网络(HK0543)昨天在港交所首日挂牌交易,是首家在挂牌前没有暗盘成交的新股,预示着其挂牌后将面临沉重抛压。虽然该股公开发行部分仅有2850万股,但股价在沉重抛压下大跌19%,收于2.66港元,总成交2.82亿港元。数据显示,该股承销商法巴证券盘中多次挂出买牌支持股价,但新股破发的示范效应令中小投资者普遍选择及早兑现利润。

  根据招股文件显示,太平洋网络2007年预计盈利将超过9000万元,2007年预测市盈率为30-36倍,上市后派息比率为20%。

    相关报道:

    传港交所欲禁止机构认购新股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