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城开7.4亿出让麦其里地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2:10 第一财经日报

  上海城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城开”)昨天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下称“产权交易所”)以超过1.24亿元的价格挂牌出让其持有的上海麦其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下称“麦其公司”)100%股权。此外,受让人还需向上海城开归还欠款6.17亿元,这意味着麦其公司的出让价格将超过7.4亿元。

  据了解,麦其公司的主要资产是位于上海市乌鲁木齐中路和安福路交界处的麦其里地块,新中国成立前属于法租界,由和记黄埔(0013.HK)开发的上海市中心顶级豪宅之一——汇贤居与该地块仅一路之隔。

  资料显示,该地块面积约2万平方米,最初的规划容积率为1.5。2002年初,上海城开通过公开招标的形式以2.65亿元获得该地块开发权,并计划将其开发成高档住宅小区。但记者在挂牌文件中看到,根据徐汇区

城市规划管理局2005年6月发出的有关通知精神,明确该地块用地性质调整为公共设施用地。目前无法获知该地块将兴建何种公共设施。

  此外,根据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员会沪发改城(2007)396号文关于印发《推进“麦其里”地块土地收储工作会议纪要》的精神,“麦其里”地块土地储备主体由原徐汇区土地发展中心调整为市土地储备中心。

  记者在徐汇区档案局的网站上查询到,麦其公司最初是由上海城开及香港巴拉哥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负责此次挂牌出让的上海徐汇产权经纪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谈龙花则向记者确认,麦其公司此前确实有过一次股权变更。目前上海城开已全额持有麦其公司股权。

  由于上实控股(0363.HK)此前已通过两次股权收购的方式获得上海城开51%的绝对控股权,因此有业内人士认为,麦其公司的股权出让可能与上实控股重组上海城开相关。在此之前,上海城开已将其投资的家得利超市及上海九久广场有限公司的股权在产权交易所挂牌出让。

  业内人士表示,一般而言,与住宅或综合项目开发配套的公共设施建设会由

开发商承担,但纯粹的公共设施大多由政府出资兴建。因此,麦其公司的股权出让不大可能会有开发商愿意承接。翟宇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