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尔森认为超级基金仍需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9:54 财华社

  美国财长保尔森表示,欢迎包括花旗集团等多间银行,将涉及次按的结构投资工具(SIV)的资产,并入集团的资产负债表,并认为披露有关更多资料的做法属正面,亦有助及避免信贷紧缩。

  不过,他认为,金融机构仍有需要成立“超级基金”(Super SIVs),其用作购买次按相关证券,将有助增强资金流动性,但没有评论基金能否於年底前出台。

  另外,他表示,美国经济将会继续增长,陷入衰退的风险不大,核心通胀亦能受控,而海外增长强劲将为当地的出口带来支持。

    相关报道:

    超级基金拯救与银行自救并存 SIV规模递减

    美超级基金规模或减半 料数天内正式成立

    五家法国银行拟建超级基金收购资产担保证券

    何京锴:超级基金是应对次贷的无奈选择

    超级基金获三大投行放行 最快下月底运作

    传超级基金最快下月底运作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