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淘金港股重点关注三类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02: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屈红燕

  招商证券在昨日发布的《香港股票市场2008年投资策略报告》中表示,尽管全球经济及中国内地经济增长放缓,招商证券对2008年香港的股票市场持乐观态度。在淘金港股时,应该重点关注三类公司,即内需消费类公司、价值低估的行业龙头公司和A-H股差价大的公司。

  招商证券表示,招商证券对2008年香港的股票市场持乐观态度。乐观预期来自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上市公司盈利,尤其是H股上市公司的盈利,仍将保持稳定增长;二是由于美国减息而造成的香港市场低(负)利率将对香港资产价格(股票、房地产等)产生支撑作用。三是美国次级债对市场的影响可能持续到2008年上半年,香港市场仍将受其影响波动,但美国大幅度连续减息可能使包括香港在内的新兴市场沦为一个泡沫化的市场。

  招商证券提出重点关注三类股票。一是内需消费为主的股票。美国及全球经济放缓将对以出口和外需为主的企业盈利产生较大负面影响。如果全球经济放缓对国内经济影响较大,预计以扩大内需为主的财政政策将会被重新起用。目前香港市场上以内需消费类为主的上市公司估值水平较高,市场波动时可考虑介入。

  二是关注价值低估的公司。香港市场目前仍是以国际投资者为主的市场,对某些行业的内地上市公司存在误解或忽略。香港市场的国际投资者对大盘股(金融、电信、

能源等)关注较多,但对中小盘公司关注较少。关注香港市场上价值低估的行业龙头公司。

  三是关注A-H股差价大的公司。招商证券认为,我国已处于从简单产品输出向资本输出转变阶段,目前国内的流动性泛滥,

人民币升值压力过大等问题都可以通过资本输出得到缓解。尽管目前“港股直通车”有所放缓,但QDII资金的规模还在稳步上升,与A股差价较大的H股上市公司有可能“价值重估”。

  在年度策略报告中,招商证券重点推荐的香港股票分别是工商银行中国平安中国神华、紫金矿业、湖南有色、中远太平洋、李宁、蒙牛、锦江酒店、中外运航运、

长城汽车、俊和集团。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