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调查显示:12%内地投资者有意投资港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11:50 财华社

调查显示:12%内地投资者有意投资港股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据康宏理财委托市场研究公司Cimigo调查显示,有12%受访的内地投资者表示有意来港投资,投资额中位数11万元,若按上海、北京、广州及深圳四大城市的人口推算,预期流入本港资金可达3,720亿元;该调查于今年7月在本港、北京、上海、广州及深圳进行,共访问800人。

  调查发现,内地投资者的投资期较低,其组合亦较集中及波动,有53%内地投资者表示持货期为1星期至少于3个月,受访者平均持有4只股票,于过去1年由赚41.9%至蚀28.3%不等;至于香港则有46%表示持货期为3个月至1年,平均持有6只股票,于过去1年的回报介乎赚26.1%至蚀15.9%。

  另外,调查显示,内地受访者较勇于投资,他们将薪金用于投资及储蓄比例达43%,高于香港的26%;而香港的投资者投资于

股票及基金的比例亦有所增加,分别增至占组合38%及16%,去年则只有27%及7%,同时储蓄存款则减少13个百分点,至占16%。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