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任志刚:应规范内地资金流出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任志刚:应规范内地资金流出渠道

  ⊙本报记者 郑晓舟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29日撰文指出, 应设立规范的渠道让资金有序地跨境流动,从而取代地下渠道。

  他在其专栏“观点”中指出, 面对强烈的资金跨境流动需求,管制措施往往只会迫使资金通过地下渠道流动;完全禁止资金利用地下通道流动是困难的。

  从通胀加剧及货币面对升值压力的情况来看,任志刚认为,内地放宽外汇管制的需要早已存在;其大方向也是支持促进资金有序流出。因此,让内地个人投资者有秩序地进行境外投资,应是很值得探讨的政策。

  他强调,与此同时应设立适当的投资者保障安排,比如需要对集资者及金融中介机构订出信息披露的要求、规范金融市场运作和对金融机构进行监管。

  任志刚表示,如果认为内地投资者跨境投资需要更多保障,可以考虑设立适当的门坎,只容许持有资金额较大,而且承受风险能力较强的投资者,通过新设的渠道进行境外投资。

    相关报道:

    任志刚:深圳限制提现不是打击资金入港炒股

    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港股直通车势在必行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