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放量大涨 恒指收复280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01:5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贺辉红

  美联储减息预期强烈,前夜美股创出近四年来最大涨幅。全球主要股市昨日全线上涨,刺激港股昨日放量上扬,恒指再现千点涨幅,收复28000点。

  地产股继续领涨

  恒生指数昨日高开高走,早盘高开近千点,收复28000点失地,全日收报28482.54点,上涨1111.3点,涨幅高达4.06%,成交总额升至1466亿港元。国企指数早盘高开545点,收盘上涨651.72点,报17014.13点,涨幅为3.98%。

  从盘面上看,以地产股为首的香港本地股表现居前。地产指数继续雄踞涨幅榜首,涨幅达5.41%;恒生工商指数上涨4.77%,红筹股指数上涨4.54%。信和置业大涨11.13%,恒基地产大涨6.79%,新地涨5.26%,恒隆地产涨7.67%。蓝筹股除电讯盈科外,全线上涨,其中信和置业排蓝筹股涨幅第一。

  红筹股昨日全线飘红。招商局国际大涨8.69%,排涨幅榜首。中国联通、中国网通、华润创业等皆大幅上涨。H股个股涨幅虽然较大,但H股指数明显跑输红筹指数。中国外运排H股涨幅第一,上涨9.94%。42只H股指数成分股有16只涨幅超过5%。不过,金融股表现较为分化,保险股涨幅居前,而银行股则相对落后。国寿和平保涨幅都超过6%,而由于BNP百富勤调低内地银行业的投资评级,银行股没有一只涨幅超过3%,多数在2%以下,建行、招商表现较弱。

  银行股遭遇寒流

  新加坡政府旗下的投资公司淡马锡连日以大手配售方式减持两家中资银行股股权,先以每股4.09港元出售10.8亿股中国银行H股,再以每股7.09港元出售2.8亿股建设银行H股,共套现64亿港元。淡马锡目前仍持有107.1亿股中行H股和133亿股建行H股。

  与此同时,BNP百富勤调低内地银行业的投资评级,由“增持”降至“中性”,其中招行的评级更被降至“持有”,其08及09年盈利预测分别被调低4.9%及9.6%。BNP 预料宏调与加息之影响明年将会显现,使得业内贷款增长放缓、不良贷款增加。虽然净息差扩大可望抵消有关负面影响,但整体投资情绪不会太乐观。BNP近日与几家中资银行接触后,确认明年贷款增长将会放缓。BNP预计,工行明年净息差前景最为乐观。

  此外,此前阿布扎比入股陷入困境的花旗银行,这笔可转债如果转股,将折合约5.2%的股份,收益率高达11%,而一般可转债收益率应该低于普通债券收益率。中金公司认为,这一消息可能最终被市场侧面理解为花旗集团的内部问题会继续扩大或大于市场预期,因而无法获得更便宜的融资渠道,进而对金融类

股票造成更大的系统性风险。

  减息能否收回人心?

  美国联储局副主席科恩日前的发言,暗示联储局下月将会减息。高盛亦发表研究报告称,美国楼市下挫,正加大美国衰退的风险。美国衰退率将介于40%-45%之间。报告预期,联储局要在未来6至9个月内减息1.5%至3%,才能阻止经济衰退。

  那么,美国减息是否能收回股市人心?有分析人士认为,减息只能在短期内起到作用,长期内,随着美国经济的放缓,股市仍将进一步下跌。不过,由于新兴市场存在一定的吸引力,国际资金可能尝试借助新兴市场以规避金融风险。

  但另一个引人深思的问题是,新兴市场存在一定的不稳定性,若国际资金流入,将加大其震荡幅度。由于国际资金规模较大,

资本市场无疑将归其所主导,而目前新兴市场估值普遍较高,在这种情况下,一旦资金撤出,新兴市场的中小投资者将遭遇损失。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