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香港大富豪放言托港股 股指顿显矍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3:00 新闻晨报

香港大富豪放言托港股股指顿显矍铄

  张翼轸

  11月27日,美股再现大涨。S&P500指数上涨1.49%,道琼斯指数上涨1.69%,纳斯达克复合指数上涨1.57%。

  美股反弹,显然是对阿布扎比投资局(ADIS)注资花旗75亿美元的正面反应。花旗股价昨日上涨1.88%,同日5年期信贷违约互换合约报价亦由94大跌至84.5,是11月19日以来的最低水平。今年迄今,花旗股价已经下跌45.57%,损失不可谓不惨重。虽然目前花旗信用评级还算不错,目的给予Aa2评级,标普和惠誉给予AA评级,但是此次花旗为获得阿布扎比投资局注资而发行的可转换普通股证券的年股息达到11%,相当于按照垃圾债券的资金成本从市场筹集资金,可见花旗对资金的渴求,毕竟仅仅本季度花旗因为房贷相关证券的资产减值就将多达70亿美元。

  当然,市场的乐观终究是有限的,毕竟负面消息依旧不断。标准普尔自上月以来已经将8家企业的信用评级下调至非投资级(垃圾级),其中五家是

房地产企业。今年迄今,标普将价值1165亿美元的企业债下调至非投资级,而2006年全年不过702亿。展望未来,标普认为短期另有39家企业,涉及536亿美元的债券评级会被下降至垃圾评级。

  由于亚洲市场早在前日已经对花旗注资消息做出反应,所以美股的大涨并未能再次带动昨日亚洲股市的上涨。昨日日经225指数下跌0.45%,韩国复合指数下跌1.35%,印度敏感指数下跌1.14%,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下跌0.09%。中国香港股市算是对美股做出较正面反应的市场,恒生指数上涨161.03点,涨幅0.59%,报收27371.24点;恒生国企指数上涨83.06点,上涨0.51%,报收16362.40点。港股表现较好,与前日港股跌幅较大亦有关系,若计算11月以来跌幅,疲软的香港市场仍然在亚洲市场中居前。

  行业方面,昨日港股涨幅靠前的是服务业、资讯科技业、电讯业、地产建筑业,而能源和工业制品业则成为昨日唯一下跌的两个行业。

  继上周“亚洲股神”李兆基入市“扫股”后,香港另一大富豪郑裕彤也出口“托市”,认为短期内恒生指数短期内将在26000至27000点震荡。与此同时,作为地产大亨的郑裕彤认为,明年香港住宅价格将上涨8%至10%。也许正是蒙郑裕彤“吉言”,昨日恒生地产指数上涨1.96%,表现优于恒生指数。考虑到临近月末,距离美联储下次议息日渐近,摩根大通近期又重申看好地产股,其首选的10只港股中倒有8只是地产股,地产股止跌也并不奇怪。

  里昂近期认为,恒生国企指数到2008年底可升至21,500点水平,即较目前水平有31.4%的潜在涨幅。里昂建议投资者增持煤炭股、黄金股、银行股、电讯股及零售股,减持公用及饮食零售股。

  前期给出中国神华H股101港元目标价位的瑞银终于“打倒昨日之我”,将其目标价位休整为76.64港元。新报告,新价位,瑞银表示使用的还是新方法。其实,瑞银不过利用现金流折现法得出50.91港元的估值,然后牛市因素多估13.2港元,再加上潜在收购资产多估12.53港元。现金流折现,这是国际通用的惯用估值法,绝对算不上什么新方法。相反,昔日瑞银按照A股市盈率再算上溢价来对H股估值,倒真是让人大开眼界的“新方法”。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