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持续下挫仍有下跌空间 恒指考验260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02:1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航运股昨日领跌H股,中海集运大幅下挫10.17%,收报6.8港元。

  □本报记者 贺辉红

  美股道琼斯指数前夜大跌211点,相关港股ADR全线受挫,昨日早盘恒指低开近300点,但随后市场传来港股直通车一定会落实的利好消息,激发了市场的做多情绪,一度推动恒指上涨385点;然而A股午后加速杀跌,拖累恒指午后急挫,盘中一度失守26000点大关。

  金融地产股领跌

  昨日恒生指数收市报26004.92点,跌613.27点,跌幅达2.3%,成交1237.69亿港元,近两个交易日成交量持续萎缩。国企指数低开251点,收市报15561.42点,跌432.08点,跌幅达2.7%。

  恒生金融指数昨日下跌2.62%,为表现最弱的行业指数;恒生地产指数跌2.34%,跌幅居前。整体来看,港股市场共有852只下跌、131只上涨,个股涨跌家数之比为1:6.5,市场呈现普跌格局。恒指成分股之中只有4只上涨,和记黄埔涨1.64%,为表现最强的蓝筹股;招商局国际跌7.30%,为表现最弱的蓝筹股。

  因受到美国次级债危机蔓延的拖累,本地银行股全线杀跌,汇丰控股跌1.21%,恒生银行跌3.3%,渣打集团跌1.62%,中银香港跌2.30%,中信国金跌6.94%,工银亚洲跌4.90%。本地地产股近乎全线杀跌,28只主要地产股仅有1只上涨,庄士机构跌7.18%,兴业国际跌5.75%,嘉华国际跌5.26%,合和实业跌4.46%,新鸿基地产跌2.76%,长江实业跌2.28%。

  受到A股暴跌的影响,中资股亦是跌声一片,保险、银行、电信、航运、煤炭、地产等纷纷下挫。航运股平均跌6.76%,保险股平均跌4.35%,煤炭股平均跌3.48%,银行股平均跌2.29%,电信股平均跌1.9%。

  短期仍有下跌空间

  随着外围股市的进一步走软,金融地产等主流板块普遍下调,目前市场对港股看法普遍谨慎。东泰

证券联席董事邓声兴表示,午后恒指跌幅扩大,主要受内地股市午后急挫及日本股市升幅收窄影响。短期恒指若跌穿26000点关口,技术支持位要退至100天线25300水平,而国企指数于15500水平有支持。

  新鸿基金融分析师彭伟新建议投资者不要买入,因为估计股市可能还未见底。周四美股因为感恩节而休市一日,令港股市场缺乏牵引力,投资气氛谨慎,场内买盘极为稀薄;但A股市场的暴跌,则引发了卖盘的涌现,从而冲击港股无量杀跌。

  DBS分析师亦表示,恒指近期的支撑在25800点附近,但如果美国次级债市场的危机仍未解决,中国内地采取更多的紧缩措施的话,最坏的情况是恒指可能考验23200-23500点。

  事实上,仅从技术面来看,目前恒指应至少回补一个技术性跳空缺口,即24599-25286点。若回补此缺口之后,在外围股市走稳的情况下,才有望展开下一波升浪。否则,由于港股已经脱离基本面而沦为消息市,持续宽幅震荡将成为市场常态。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