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只零售伊斯兰基金将正式在港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8:1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首只零售伊斯兰基金将正式在港发行。

  证券时报记者 郭 蕾

  本报讯 香港证监会昨天宣布,该会认可了首只向香港零售投资者发售的伊斯兰基金。

  据悉,该零售基金由香港恒生银行发行。据悉,伊斯兰基金是那些遵守伊斯兰投资原则,即伊斯兰教教法原则,及因而被认定为可接受的伊斯兰投资产品。不论投资者是否是伊斯兰教徒,他们都可以投资于伊斯兰基金。恒生银行将会于近期公布该基金的详细情况。

  香港政府及金融界今年以来开始致力于拓展极具潜力的伊斯兰金融市场。在日前举行的香港银行公会午餐会上,曾荫权表示,伊斯兰金融市场规模达7000 - 10000亿美元,预期每年增长15%,是个潜力庞大及充满机会的市场。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应积极把握这个国际金融新趋势。曾荫权表示,正考虑明年初率团赴中东考察和推广。港交所主席夏佳理日前也提出,期望伊斯兰债券可于港交所上市。

  据介绍,伊斯兰基金有两大主要特点。一是投资项目均遵守伊斯兰教教法原则。伊斯兰基金一般都不会运用以下的融资方法及金融工具,例如传统的定息投资工具(如债券、利率衍生工具或户口、期权、期货及其它衍生工具)、沽空及计息借贷。二是利息及股息收入可能会面临捐献的问题。伊斯兰教教法合规顾问会决定哪些金额可能是来自不符合伊斯兰教教法活动,然后把有关的金额捐献给伊斯兰教教法合规顾问认可的慈善团体。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