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恒指国企指数均现初步见底讯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1:53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关亚玫

  周二,香港股市恒生指数反弹收高1.1%。受美股前夜走势影响,恒生指数低开876点后,一度下挫逾千点至26404点,但下午急弹,收报27771点,倒涨311点。大市成交增加至1464亿港元,较周一明显增加,可见买盘力量较大,大盘出现初步见底的讯号。

  国企指数早盘一度急泻近800点,见15744点的近两个月低位,但在经过最近四个交易日累积愈2000点的跌幅后,短线杀跌动能的消耗也吸引买盘低位大举入市反击,推动国企指数收高332点,涨幅2.01%,收报16867点,成交显著放大至493.81亿港元,有短线初步见底的讯号。但后市的表现仍要视外围市场的表现,震荡或仍将延续。

  石油股成为国企指数午后反攻的主要动力,中海油获瑞银唱好,一马当先由低位反弹最高愈一成,收盘上涨近6%。瑞银同时还上调中石化的评级至中性,目标价11.5港元,刺激其股价上涨4.61%至10.9港元。中石油表现稍弱,仅上涨2.2%。

  辉立

资产管理公司的陈煜强表示,恒指受到A股及日本市场的提振而走高,27000点是恒生指数关键支撑位,收盘时完全收复这一水平或表明股指自当天低点26404点触底反弹。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