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农业部长吁发达国家加大对发展中国家农业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3:21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中国农业部长孙政才19日在罗马举行的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第34届大会开幕式上呼吁,发达国家应加大对发展中国家粮食和农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共同推动实现到2015年使全球饥饿和营养不良人口减半的目标。

  孙政才说,目前,世界粮食需求和价格上升、环境气候变化以及生物能源产业的兴起给世界粮食供应带来了新的挑战,使发展中国家解决粮食安全问题面临更复杂的局面。世界粮食和农业发展形势不容乐观,任务更为艰巨。

  他指出,农产品贸易越来越成为影响农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当前世界农产品贸易中最突出的问题是高额补贴、高关税和规则不平衡,这给发展中国家的农业发展带来了不利影响。因此,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农业谈判要充分考虑发展中成员对保障粮食安全、维持农民生计、消除贫困等的特殊关注,切实增加发展中成员的市场准入机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