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经济不会出现大幅度 持续的价格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5:36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中国最新一期《掺望》周刊载文称,中国实体经济总供求关系基本平衡,不会出现大幅度、持续的价格上涨。

  统计显示,1~10月中国CPI同比上涨4.4%,高出全年调控目标0.4个百分点;单月CPI则在经历了8月峰值的6.5%和9月6.2%的略微下探后,10月再次回到6.5%这一十年单月最高峰值。

  文章称,当前居民消费价格持续上涨,主要受国内外农产品市场短期波动和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并不表明供求总格局恶化或逆转。预计全年CPI同比上涨4.6%,未来应关注流动性过剩背景下交互上涨的房价股价,对潜在风险早做准备。

  文章分析认为,本轮物价上涨是由部分食品涨价导致的结构性上涨。食品涨价不太可能引发普遍的价格快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