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港股直通车势在必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09:20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东方早报》讯,正率领香港银行公会在内地访问的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昨日在北京表示,内地政府所有相关部门原则上均支持“港股直通车”计划,但目前未有推出的具体时间表。

  任志刚随后赶往天津,下午在与天津市长戴相龙会面后,任志刚说,他与在会上讨论了港股直通车问题,两人都同意港股直通车应该尽快开通。任志刚认为,港股直通车的政策切合内地宏观经济,也符合资本账开放的方向,有助内地资金有序流出,他相信措施势在必行。不过,在落实推出之前,需要先行管理当中的风险。

  任志刚又说,天津市作为内地外汇体制改革试点,继而成为港股直通车的试点是可以理解,但他也同意,多点试点是一个良好的风险管理方法。按照此前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政策,港股直通车率先在天津滨海新区和中国银行试点推行。

  任志刚昨天指出,直通车最大目的是容许内地居民可以向外投资,使内地资金有序流出,若能达到资金有序流出,各方面均表支持,现阶段主要关注所涉及风险及如何管理风险的问题,若能就管理风险取得共识,应可尽快开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