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煤能源或年底回归A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07:5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孙晓旭

  在发行15.25亿股A股的议案获股东大会批准2个月后,中煤能源(1898.HK)的A股回归之路终于有了新的进展。据悉,这家被认为“优于中国神华”的中国第二大煤炭企业、最大的煤炭出口企业将于12月登陆A股,募集资金最多可达350亿,成为A股市场第六大IPO。

  据媒体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中煤能源已向证监会提交A股发行申请,有望于今年12月登陆上证所上市,主承销商为中金公司。消息指出,中煤能源本次拟募集资金约320亿元,主要用于投资内蒙古鄂尔多斯2500万吨/年煤矿等四个项目,总投资额约600亿元。

  今年7月中旬,中煤能源在香港联交所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决议公开发行不超过15.25亿股A股。9月7日,此议案在中煤能源股东大会上获得高票通过。按照上述安排,A股发行后,中煤能源的总股本将由117.33亿股增加为132.58亿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1.51%,H股比重则由35%降至30.97%。

  昨天,中煤能源H股股价收盘上涨4.07%,报23港元。照此计算,中煤能源此次募集资金将达到350亿元,成为仅次于中国平安的A股史上第六大IPO。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在目前市场走势偏弱的情况下,中煤能源若迅速回归可能将会使A股资金面再度偏紧。同时,它的回归还将使煤炭石油板块在上证指数中的权重进一步上升,成为影响A股走势的重要因素。而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要求中国移动等大市值公司陆续回归以改善市场权重结构。

  此外,分析人士还指出,与中国神华相比,中煤能源的成长性更为突出,前者在中煤能源上市后可能会受到资金挤出效应的影响。

  资料显示,中煤能源的煤炭储量居全球煤炭上市公司第五位和国内第二位,是中国最大的煤矿机械制造企业和最大的独立炼焦企业之一。今年上半年,中煤能源实现净利润26.5亿元,同比增幅达99%。此外,中煤能源2006年每股收益为0.39元,比照目前股价,公司在港股的市盈率水平高达57倍。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