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投资2000亿元人民币建设轨道交通基本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6:54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到2012年,上海将建成运营长度超过500公里的轨道交通基本网络,建设投资总规模约2000亿元人民币,届时轨道交通在上海城市公交出行总量中所占比重将提高到45%左右。

  上海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应名洪表示,当前,交通矛盾已成为制约上海城市发展的“瓶颈”问题,而轨道交通能够改善城市交通结构,缓解交通矛盾。因此,上海制订规划,投入大约2000亿元人民币建设轨道交通基本网络。

  根据规划,到2007年底,上海的轨道交通线路达到8条,日均客运量380万人次;到2010年,轨道交通线路增至11条,运营里程超过400公里;到2012年,形成13条线路、300多座车站、运营总长度超过500公里的轨道交通基本网络。届时,上海轨道交通的日均客运量预计将达800万人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