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标普推QDII系列指数 助内地基金走向全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6:28 财华社

  标准普尔宣布推出QDII系列指数,作为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投资全球市场的指引。标普指数服务中国区负责人张远强接受财华社电话采访时指出,现时QDII产品集中投资港股,因为内地基金经理对香港市场比较熟悉,并在同一时区,但近期愈来愈多客户提出建议,要求标普就大中华区、亚太区、其他新兴市场及全球发达国家市场,提供指数用作开发基金及其他投资工具。

  “我们相信QDII会逐步走向全球,这符合中央政府要求资金走出去的政策,但我们预计对港股影响不会太大,因为中国资金充裕,饼会愈来愈大。中国经济进一步发展,对香港也有好处,香港的股市及经济不应只单靠短期流动性来支持。”张远强说。

  标普QDII系列指数有6个新指数,包括:

  标准普尔/花旗BMI中国(除B股)指数

  标准普尔/花旗香港上市中国企业指数

  标准普尔/花旗中国及香港指数

  标准普尔/花旗大中华区(除台湾上市)指数

  标准普尔/花旗泛亚发达市场(除日本)指数

  标准普尔/花旗BMI泛亚(除日本和台湾)指数

  标普QDII系列指数还包括现在3个全球指数:标准普尔/花旗BMI全球指数、标准普尔/花旗BMI世界指数以及标准普尔/花旗BMI新兴市场指数。内地QDII基金可以根据9个指数及创建子指数,设计面向全球市场的投资组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